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小小接力棒 传递河北田径新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颜 白璐
2020-09-12 08:45:39
分享: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韩颜 白璐)9月11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女子赛区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进行到了第三个比赛日。在今天的比赛中,最后进行的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的比赛是全场瞩目的焦点,最终,由范妍、武紫玉、焦婷、曹清扬组成的石家庄队夺得冠军。

  女子百米冠军曹清扬帮助石家庄队再次获得4×100米接力冠军。河北省田管中心供图

  接力向来是田径比赛中关注度最高、最激烈的项目之一,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在过去的几年中频频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男子4×100米接力队更是获得过世锦赛亚军的好成绩。今天的比赛虽然是青少年组,但当发令枪响后,全场的气氛还是达到了最顶端。

  女子4×400米接力全国记录保持者马玉芹现场观看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白璐 摄

  接力项目曾是河北省的优势项目,尤其是女子4×400米接力。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上,安晓红、马玉芹、白晓云、曹春英组成的河北队创造了3分24秒28的全国记录,这项纪录直到今天也未被打破。今天,已经退役多年的马玉芹也出现在了现场,她说:“接力项目非常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每个人的每个细节都决定整场比赛的胜负。现在的运动员训练条件比我们当时好很多,我也希望这些孩子以后能有好的发展,把我们河北队的精神和传统传递下去”。

  9月12日,女子赛区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展开甲乙组400米栏、甲乙组200米等20项决赛的争夺,从上午9点开始,长城新媒体集团将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大家敬请期待。

  识别二维码可观看比赛直播

关键词:田径,河北,接力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