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举办全市交警系统法律业务知识竞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侯永玮
2020-09-11 19:14:06
分享:

衡水市交警系统《取保候审规范》培训班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现场。记者 李珊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侯永玮)9月11日,衡水市交警系统《取保候审规范》培训班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三楼会议室举行。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董华清,各科室负责人及民警代表等近150名人员参加活动。

  董华清在致辞中表示,执法工作的规范与否,直接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公安交警的形象。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大比武找差距、补短板、互相学习、加强交流,达到增强自主学习法制业务知识兴趣、共同提升执法水平的目的。

  随后,衡水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杨勇就《衡水市公安局关于办理取保候审案件工作规范》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竞赛选手正在进行网上答题。记者 李珊珊 摄

  竞赛环节中,全市交警13个大队参加入围赛,进行网上答题,其中6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进入决赛的队伍由大队主要领导带领两名业务骨干抽签决定参赛编号进行答题,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现场还设有观众互动题,答对可获得精美礼品。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沉着冷静,答题迅速准确,得分不相上下;在抢答环节,选手激烈的比拼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氛围被推向了高潮;在最关键的风险题环节,各组选手胆大心细,稳准有序,分数也有了些许差距。  

进入决赛的队伍正在抢答。记者 李珊珊 摄

  最终,枣强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夺得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直属二大队、故城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夺得第二名,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直属一大队、深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饶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夺得第三名。

关键词:衡水,公安,交通警察,法律业务,知识竞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