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涨知识学技能!武强2000余名新生共享消防知识“大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苏小立 王海萍
2020-09-11 15:27:11
分享:

消防指战员向学生介绍消防热成像仪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通讯员 王海萍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苏小立 王海萍)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2000余名新生送上消防知识“大餐”。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容易发生火灾的重点部位及起火原因,并结合火灾案例特点,重点对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怎样识别常见消防安全标识以及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消防指战员现场向学生们介绍演示了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消防指战员的示范下,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空气呼吸器、水带、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学习掌握了火灾发生初期的处置方法和扑救要领。

  据了解,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收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涨知识,学技能,武强,消防知识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