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调研垃圾处置项目建设运营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9-11 10:21:48
分享:

  9月10日上午,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垃圾处置项目建设运营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王世昆一同参加。

  衡水新伟建材公司拥有4条固定式混凝土砌块生产线,年综合利用建筑垃圾能力120万吨。吴晓华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拓展产品品类,研发节能、环保、阻燃、安全的高端产品。他要求有关部门研究出台扶持政策,推动全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绿色建筑产业加快发展。

  在中节能(衡水)环保能源公司,吴晓华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生活垃圾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企业加快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进度,优化施工流程,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确保项目年底前建成投用。在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吴晓华详细了解了处置流程、工艺规范、防护配置等情况,仔细察看即时数据,强调要严格按规范做好分类收集、交接转运、安全处置等工作,特别是对涉及新冠肺炎医疗废弃物和废水的处理,要抓实抓细全链条覆盖、全过程监管,严防病毒扩散传播和次生、衍生环境污染。

  吴晓华强调,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处理是大有可为的静脉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垃圾处置项目建设运营工作,探索符合衡水实际、责权关系明晰、长效稳定可持续的垃圾处置模式和高效管理机制。要加强政策支持,引导建筑单位和餐饮企业垃圾源头减量,推动符合标准的再生产品扩大应用。要严格垃圾处理监管执法,严肃查处直排下水道、随意倾倒填埋等行为,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存储、运输、处理一体化封闭运行,不断提升我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调研,垃圾处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