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老师您好!河北衡水中学感念师恩致敬教师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邱蕾
2020-09-10 11:53: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邱蕾)9月9日晚,河北衡水中学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晚会。晚会以“高德润桃李 大爱育栋梁”为主题,真实再现了该校老师们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

  河北衡水中学学生演绎歌舞《老师你好》。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晚会分为直面挑战、奋进担当、托举希望三个篇章,通过情景剧表演将整场晚会串联在一起,诗朗诵《铭记那一场坚守》、互动小品《心的互联》等节目,展现了衡水中学的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歌舞《老师你好》、《好大一棵树》、《乘风破浪的衡中人》、原创相声+快板《大美衡中》、《国韵衡中》等精彩节目彰显了衡水中学“追求卓越”和“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展示了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为优秀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晚会现场,学校为连续工作满10年、20年、30年、40年的优秀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并授予优秀教职工荣誉称号。

  据了解,河北衡水中学疫情期间开启了线上教学方式,很多教师认真研究、刻苦学习,备课、录课、直播,真正地做到了“乘风破浪”、停课不停学。老师们以责任作笔,为祖国的花朵打上动人的美德底色;用爱心点灯,照亮莘莘学子的人生航程。今年以来,河北衡水中学有200余位教师获“全国30节高中物理创新示范课”,“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部级优课等全国、省市级荣誉奖励。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教师节,老师,致敬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