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衡水高新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hs.hebei.com.cn/jjkfq/ 2020-09-09 15:5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来,衡水高新区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明确任务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环境面貌实现大幅提升。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衡水高新区研究制订了2020年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明确了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目标及要求。同时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了《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厕所改造推进方案》,建立了清单台账,规定了完成时限,对相关部门职责进行了明确,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奠定了基础。

  衡水高新区积极探索推进多种改厕模式,创新整治手段,因地制宜采取双瓮式、三格式改造模式,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厕所改造4062个。坚持以“因村制宜、分类施策、原位消纳、综合利用”为原则,对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进行分类治理,13个村完成了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处理设施建设,6个村接入污水管网实现一体化处理,58个村实现生活污水管控,结束了村庄街道污水横流的历史。全面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8766立方米,清理村内坑塘207处,清理残垣断壁515处。推进农村“面貌革命”,按照“拆、改、建、管”的思路,坚持把道路建设和风貌改造融合推进。新安装农村路灯413盏,设置标准化地名标识26个村,完成30个村的规划编制。空心村治理空闲宅基245处、废弃房屋500处、闲置农宅16处,修建了3条农村公路,全长6.282公里。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衡水高新区制订了长效机制,明确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运行主体和责任主体,建立了上下一体联动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推动农村环境由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由单纯整治向综合施治的转变,确保整治成效长期保持。(韩攀攀、王世东)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