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桃城区路北街道全力做好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萌、王如雪
2020-09-09 10:39:28
分享:

  近来,桃城区路北街道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全面对标提升、攻坚克难,时刻以迎检的状态投入到点位创建工作中,重点打好创城“三大攻坚战”。

  打好监管攻坚战,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该街道严格按照桃城区创城办指导意见,利用1周时间对12个社区的功能室重新规划,其中重点对京华、利民、裕康社区并对照创建点位标准进行全面梳理;对集群点位内的20个小区进行集中摸排,以打分表的形式反馈给分包社区主任。其中12个社区共计发现29处问题,集群点位内的小区共计发现53处问题,主要集中在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公益广告缺失、杂物乱堆乱放、垃圾桶未分类摆放等方面。

  打好提质攻坚战,确保将薄弱环节的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该街道对进度较慢的京华、利民、裕康社区由分包班子成员对照标准再梳理,对利民路、兴旺街、富强街等小街巷、次干道重点做好车辆乱停乱放、门店商贩乱摆乱卖、小广告乱贴乱画的整治。对永安路集贸市场实施精细化管理,主要解决制度不健全、经营不善、秩序混乱等问题。

  打好宣传攻坚战,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该街道、社区干部利用每周三下午开展“访千楼进万家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带着创城应知应会折页、入户调查问卷等资料到居民身边征求他们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前期入户宣传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目前,该街道已到80个小区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30余份,填写《入户调查问卷》《活动情况登记表》960余份。(张萌、王如雪)

关键词:桃城区,路北街道,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