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中国季派紫砂艺术之花盛开于桃城的“西双版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晓菲
2020-09-08 11:48:34
分享:

  在大家的热情呵护和精心陪伴下,桃城的“西双版纳”——衡水“草木人间”走过了十一年的创业发展历程。

  几年前,“草木人间”将云南老班章村87号古树茶园收入麾下,使衡水人有了属于自己的原汁原味“老班章”普洱茶。“草木人间”也以其独具特色的产销一体模式和浓郁的滇南风格,被广大茶友誉为桃城的“西双版纳”、大众的茶香书屋。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带来的影响,“草木人间”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大胆布局,太原分店开业,保持了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金秋时节,为真诚感恩回馈新老茶友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和厚爱,他们在传承弘扬茶文化的同时再次独辟蹊径,引入中国独有的紫砂艺术——其与紫砂大师季益顺亲传弟子、中国季派紫砂艺术优秀传承人杨丽亚联手开展2020“紫器青茗合璧金秋”感恩酬谢活动,使中国季派紫砂艺术之花盛开于桃城的“西双版纳”。

  季派紫砂艺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季益顺先生开创,多年来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宜兴曾有种说法,“在十几万紫砂从业者中,能被工艺美术大师徐安碧先生称为‘紫苑之星’荣冠的恐怕寥寥无几”,但是作为紫砂名手季益顺足下高徒的杨丽亚就是如此幸运。杨丽亚悟性极高又深得紫砂艺术大师季益顺真传,技艺突飞猛进,在业界受到广泛肯定,市场价值和收藏价值与日俱增。

  壶如其人,平日里朴素无华的杨丽亚,其作品也如她的人一样,没有过多的装饰,即使有,也是干净利落绝不显得冗繁拖沓,就如她的“劲竹壶”,以文人常用的竹为题材,形象地刻画了竹的苍劲有力,壶身上装饰的竹叶挺秀而俊逸潇洒,劲竹壶也成为杨丽亚的代表作品之一。除了对竹情有独钟,杨丽亚做起其他题材的紫砂壶也同样身手不凡。丽亚的壶,规格有大小,工艺有繁简,但宏大者不失精致,型微者不失鸿阔,放到紫砂艺术的百花园中,其雍容华贵,天生丽质,真的可以用“国色天香”来形容。

  “草木人间”推出的本次活动共十款经典季派壶艺精品可供选择,凡年综合消费3000元以上或预定2020年秋茶一件以上者每人可任选一款。本次活动亦是杨丽亚老师对以“草木人间”为鉴赏平台的衡水广大紫砂艺术爱好者的感恩回报。活动仅此一次,价格远低于杨丽亚老师日常市场销售价格,实属特例,但品质上乘,是难得的收藏佳品。(记者 刘晓菲)

关键词:艺术之花,盛开,桃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