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警方巡查不文明养犬行为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
2020-09-07 16:19:54
分享:

  《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桃城警方不断提高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处罚力度,为养犬人“立规矩”。近日,记者多次跟随桃城公安分局何庄派出所巡查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现大部分市民都严格遵守《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

  1日下午5时许,在市区逸升佳苑小区内,一位老大娘悠闲地坐着,一旁的栏杆上拴着一条狗。民警询问其饲养犬只是否办理了犬证,对方回复道:“打完了最后一针疫苗肯定前往办理。”随后,民警对其饲养犬只疫苗注射情况进行了核查,向其发放养犬管理宣传单,并对其犬只信息进行了登记,要求尽快办理犬证。8月30日晚8时30分许,记者跟随民警进入安居馨苑小区,只见一对母子领着一条小狗在小区内溜达,狗并未拴绳,而是在路上跑来跑去。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在丽景名苑门口处,一位老大娘手拎着牵狗绳,在她不远处,一条小狗正欢快地向前跑着,民警在对其进行文明养犬宣传的同时,依法对其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

  跟随民警巡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尽管仍有人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但大部分市民能够遵守《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自觉牵紧了拴狗绳,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我们在辖区内各小区都悬挂了横幅,还在部分小区的LED显示屏上全天候滚动播放文明养犬标语,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何庄派出所副所长李立强介绍,在上午6时至8时和晚6时30分至9时期间,他们也增派警力,对街道、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展开不文明养犬行为排查。他同时提示犬主,以后遛狗时不仅要拴绳,还要携带工具,及时清理犬粪。

  记者自桃城警方处也获悉,他们专门成立了城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桃城区副区长、桃城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郗亚明多次安排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分局治安部门专门建立犬只微信工作群,持续推动城市养犬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组建巡查执法队伍,严格核实犬只情况,发动小区物业、楼管等参与协管,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宣传方面,采取声、屏、报、网全面铺开,微信、微博、抖音强势布局的方式,在街头、单位、商业网点、公交车、出租车、公交站点等场所LED屏滚动播放文明养犬标语,在街道、公园、广场等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标语,并发动居委会、村委会、企业、物业等组织开展养犬条例讲座。养犬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摸排犬只2690只,下达整改通知书620份,处罚225人次,暂扣犬只49条。同时,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组织宣传讲座69余次,悬挂横幅200余条,百余块LED显示屏全天候播放文明养犬标语,发放养犬管理宣传单近万份,直接受教群众2万多人次。在此,警方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做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记者 朱微)

关键词:桃城警方,巡查,不文明养犬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