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戴校徽唱校歌 河北衡水中学开学典礼充满仪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张艳春
2020-09-06 11:02: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张艳春)“我是一名衡中人,我庄严宣誓,恪守追求卓越的校训……”9月5日,河北衡水中学2020至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暨2020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举行。

  河北衡水中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家长委员会代表,学生初中母校校长代表、衡水中学帮扶学校校长代表,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高一新生家长代表及该校全体学生、教职员工参加开学典礼。

  河北衡水中学开学典礼现场对2020届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航拍图

  典礼上,河北衡水中学对清北、奥赛、艺体、海航、科技创新、国际教育和班级管理、勤学励志等方面表现优异的376名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为他们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并赠送书籍和郗会锁校长的一封信,衡水中学学生们也为家长代表、初中母校代表、衡中2020届高三教师代表和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献上鲜花并鞠躬致敬,表达对老师培育之恩、对家长养育之恩的感谢和对所有师长的感激之情。

  河北衡水中学学生为师长代表献花致敬。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开学典礼上,学校师长为高一学生代表佩戴校徽。通讯员宋阳 摄

  典礼上还特别举行了新生穿衡中校服、戴衡中校徽仪式。学校领导和家长代表为高一学生代表佩戴校徽。校徽代表着衡中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学校“追求卓越”的精神,传承着衡中人的使命与荣光!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即志存高远,胸怀家国,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修身立德,身体力行,为社会进步而不懈追求;居安思危、追求卓越,为发展传承而执着坚守。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衡中求学的日子里,做到不失勇气,不堕志气,不减锐气,不染戾气,增长才气,保持朝气,补足心气,充满底气,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无悔人生。

  河北衡水中学全体学生在开学典礼上庄严宣誓。通讯员宋阳 摄

  典礼最后,全校师生起立齐唱衡水中学校歌《衡中,我们起飞的地方》、诵读《少年中国说》,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誓言响彻云霄,强国梦厚植衡中学子内心,鼓励师生开拓创新,志存高远做追求卓越的先锋。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开学典礼,校徽,校服,校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