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小康新地标·航拍燕赵网红打卡地⑦衡水航空飞行营地 带你追梦带你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06 09:59:1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张千

  阳光,绿草,旋翼轰鸣;蓝天,白云,自由高飞。

  如今,到衡水游玩不仅局限于“京津冀最美湿地”衡水湖,航空飞行营地的天空同样精彩无限。这里有“颜值”,有“内涵”,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前来驻足,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停机坪上停放多架飞行器。

  当第一架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飞机在衡水湖畔安全降落,“衡水+航空运动”的发展蓝图已经变成了现实。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自2017年10月立项,两年多的时间里已拥有八项“全国第一”,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营地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总基地,建有全国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德国罗福士草地硬化跑道,拥有全国唯一的4000高空跳伞空域,中国男子高空跳伞最新记录诞生地,飞行器种类最全,飞行频次全国第一,组建了全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营地航空飞行大队,中国最大的旋翼机培训中心,中国首家由航空飞行营地转通用机场的营地。

  从千米高空俯瞰衡水大地,碧波荡漾的衡水湖、满目葱翠的树林、错落有致的村庄、九曲十八弯的滏阳河……湖城之韵尽收眼底。

  玩航空,到桃城。近年来,位于衡水市桃城区的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持续完善升级,为游客呈现不一样的观景体验,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尝鲜”,实现心中的御风飞行梦。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机库停放着三角翼飞机。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工作人员对飞行器进行检查。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我们这个航空飞行营地,最初打造的想法,就是想让大众最近距离的来感受飞行,让老百姓真正上这儿来体验飞行、学习飞行,也可以来考取驾驶执照,打造京津冀的生活新时尚。”衡水通航产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童告诉记者,今年五一,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开通了以“一河一湖一园”为重点的3条空中体验路线,游客可以在高空欣赏“东亚地区蓝宝石”衡水湖、燕赵园林景观艺术园博园、宝云湿地公园、萧何广场、滏阳生态文化公园、历史风情走廊等标志性景观。

游客体验空中飞行。

  “我们的口号就是赏衡湖,品白干,带你天上(rou)一圈!”何童忍不住兴奋地说,“从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开展航空旅游项目以来,许多游客来到这里现场打卡、上空体验飞行,这里成了全国的网红打卡地!”

  与此同时,依托航空运动产业,越来越多的周边村民变身“产业技术工人”,带技就业促致富增收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在建设国内唯一一条罗福士强化草地道时,我们培养了一批附近的村民成为了成熟的产业工人,就在前段时间,他们还参与建设了浙江德清莫干山机场跑道延伸工程。从脱下围裙到换上工装,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了致富路。”何童介绍说。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停机坪上停放多架飞行器。

  近年来,桃城区坚持把发展通航产业作为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全国跳伞冠军赛等国家顶级赛事,填补了京津冀地区航空运动产业空白,叫响了“玩航空、到桃城”的航空体育赛事品牌,成功引进了航空器材生产、航空运动俱乐部等10家通航公司,全力打造航空制造、休闲体验、职业培训、展示交易、维修服务的全产业链,通航产业已经成为衡水桃城区高质量发展最闪亮的新名片。

关键词: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小康新地标,航拍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