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2020衡水湖马拉松赛9月20日线上线下齐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9-06 09:43: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记者从衡水湖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获悉,为充分发挥“衡马”的品牌影响力,以马拉松精神带动衡水人民全面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办赛要求,2020衡水湖马拉松赛将于本月20日上午8时启动。赛事分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板块,线下赛只限常年居住于衡水市区域的衡水籍人员参加,线上赛面向全球开放报名。

  据悉,2020衡水湖马拉松赛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承办,赛事主题为“绿色马拉松、大美衡水湖”。本届赛事将通过电视直播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播出,通过聚焦赛事热点,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跑者展示“衡马”的独特魅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2020年衡水湖马拉松赛(10公里线路图)。

  赛事规模为6000人,其中主赛场1000人;10个分赛场合计5000人,每场500人。其中,主赛场为10公里健康跑项目,分赛场为3至5公里健步走。10公里健康跑路线为:衡水园博园北门广场(起点)向东→至纵一路右转向南→至鹏程路右转向西→至东湖大道右转向北→至原106国道右转向东→至衡水园博园北门广场(终点);各分赛场赛事路线由各县市自定。10公里健康跑将录取男、女前二十名并给予奖励。

  赛事形式上,本届赛事分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板块,线下赛只限常年居住于衡水市区域的衡水籍人员参加,线上赛面向全球开放报名。区别于国内现有其他线上赛模式,本届衡水湖马拉松赛将融合“体育+科技”概念,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以步数为打卡标准,面向全球报名,打造参与度广、趣味性强、操作便捷的全民线上赛。

  与此同时,赛事期间,还将携手中华环保联合会,结合公益环保概念,联合发起“绿色衡湖·让爱飞翔”、“线上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全国环湖线上生态跑”公益活动。

  据了解,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8届,赛事凭借专业竞赛组织、特色赛事品牌、贴心跑者服务赢得了广大跑者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赛事自举办以来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世界田径金标赛事等荣誉。按国家体育总局要求,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因此,今年将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更名为衡水湖马拉松赛。本届赛事将在降规模不降标准、减赛程不减特色的前提下,在“马拉松暂歇期”持续保持品牌影响力,将其打造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名片,打造成衡水城市节日。

关键词:2020衡水湖马拉松,9月20日,开跑,线上线下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