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赵革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和烈士遗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09-04 15:54:35
分享: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9月3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赵革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和烈士遗属,与他们共忆烽火岁月、共话革命精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慰问。

  在抗战烈士遗属索玉栋家中,赵革与老人促膝交谈,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其父索凤广在抗日战争时期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赵革深情地说,抗战老兵是民族英雄、国家功臣,没有他们当年的奉献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军烈属的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抗战老兵张俊英曾参加过解放衡水县、石家庄、德州、天津等战役,虽已年过九旬,但依然思维清晰、精神矍铄。回忆起当年的抗战经历,老人如数家珍,并拿出珍藏多年的照片及各类奖章证书向大家展示,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枚枚珍贵的军功章,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赵革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希望他好好保重身体、健康长寿。赵革说,抗战老兵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立下了不朽功勋、作出了巨大贡献,历史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卓越功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在全市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抗战老兵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以身报国、舍己为民的高尚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衡水跨越赶超凝聚磅礴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老战士、老同志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记者 李雅洁)

关键词:赵革,看望慰问,抗战老兵,烈士遗属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