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20年衡水市“质量月”启动 掀起建设质量强市新高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0-09-02 10:07:42
分享:

衡水市长吴晓华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常虹)9月1日上午,2020年衡水市“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衡水发展讲坛”第三十四讲举行。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衡水市副市长吴波主持启动仪式。

  今年衡水市“质量月”将围绕“六大质量”部署开展“质量开放日”、“质量故事大赛”等21项质量提升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公益宣传,进一步弘扬质量文化、传播质量精神,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吴晓华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公共管理、文化“六大质量”一起抓,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齐推动,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度省对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衡水市首次进入“A”级优秀序列;六大质量领域提升成效明显,仅国家部委层面的表彰奖励就达20余项,如“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治理”,受到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奖励激励;入列国家十部委局“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第三批试点城市;入选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等。

  启动仪式后,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研究员、北京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强毅作《标准助力高质量发展 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诠释了标准化在促进技术进步、改进产品质量、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以及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此次“质量月”启动既是衡水市贯彻国家、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统一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的再动员。

关键词:2020年,衡水市,质量月,启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