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枣强市场监管局多措施推进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林运蒿
2020-09-02 15:59:41
分享:

  日前,为切实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促进全县电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枣强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全县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组织召开了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并对《河北省电梯应急处置平台(96365)管理分析报告(2020年度第二季度)》进行了通报。

  协调配合,该局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抓好责任落实,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监管部门要强化电梯日常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电梯维保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规定的周期、项目和内容实施电梯维护保养,提高维保质量,保证电梯安全性能。电梯使用单位要建立完善电梯安全管理制度,要切实履行好电梯安全管理责任,深入开展电梯隐患排查整改。

  该局还对电梯故障率较高的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公司进行了行政约谈,提醒其认真落实电梯安全管理、维保责任,做好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工作,防止电梯安全事故发生。(林运蒿)

关键词:枣强,市场监管局,电梯,安全监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