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衡水·宁波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吴晓华致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卢婉凤
2020-08-31 10:33:44
分享:

衡水·宁波(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衡水·宁波(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长城网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实习记者 卢婉凤)8月28日,衡水·宁波(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此次活动集中签约重点项目共24项,总投资256亿元人民币,拟引进资金186亿元人民币。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出席并讲话,衡水市副市长吴波主持并就衡水市投资环境作推介说明。

  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共发布重点招商项目110项,总投资4678亿元人民币,行业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制品、服务机器人、数字信息安全、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吸引了“长三角”等地区的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

  吴晓华在致辞中表示,衡水是河北唯一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市,拥有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所属13个县市区都各有一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土地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配套功能齐全。衡水学习浙江等地经验做法,推出了“标准地+承诺制”“一会三书一证”等改革举措,出台了支持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30条措施,在项目审批、落地上给予企业全方位支持,让投资者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生产、快发展。衡水将以最大的诚意亲商、爱商、敬商,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创造最好的投资环境。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出席并讲话。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吴波在投资环境推介中表示,衡水是我国北方地区少有的环湖发展的城市。衡水湖镶嵌在城市中央,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素有“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的美誉。衡水湖水质常年稳定在三类,湖畔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4600个,是天然的大氧吧。目前,衡水市正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衡水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生态环境优势更加凸显,成为投资置业的重要目的地。

衡水市副市长吴波主持并就衡水市投资环境作推介说明。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衡水是北京和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是华东、华南进入雄安的“桥头堡”。石济客专已建成通车,40分钟可抵石达济,雄商高铁即将开工,未来1小时可以进京,20分钟即可到达雄安。“1小时生活圈”拉近了衡水与京津石和雄安新区等科技创新资源高地的距离,方便了人才的流动、成果的落地。

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现场。长城网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关键词:衡水,宁波,签约,项目,投资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