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助力开学复课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2020-08-30 10:15:00
分享:

  秋季开学在即,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广大师生均需在开学前完成核酸检测。作为开展核酸检测的定点医院之一,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闻令而动,进入紧急状态,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全力开展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助力新学期学生顺利开学。

  连日来,医院核酸采集检测点都会排起长龙。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信息登记、办卡缴费到采集标本,各环节井然有序。医护人员身穿手术服,外加隔离衣,头戴手术帽、口罩,全副武装,各守其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一个个汗流浃背。

  由于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减少排队时间,医院在通风良好的室外(院内西侧)设置了信息登记区、办卡充值区、扫码缴费区、标本采集区等区域,引导人员有序开展采样工作。同时,从感染性疾病科、呼吸科、隔离病房等多个科室,抽调了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骨干力量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所有采集工作人员每天早晨6点半到岗,中午基本回不了家,完成一天的采集工作,脱掉闷热的手术服隔离衣,还要归类整理采集到的信息,准备第二天检测所需用品,直到晚上10点多才能下班。”护理部主任梁平告诉记者,因为每天都要接待大量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及家长,医护人员从早到晚忙得脚不沾地。隔离病房精干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加入核酸检测采样队伍,每天为大家采集咽拭子,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梁俊每天电话不断,嗓子都沙哑了。门诊护士长于霞每天早晨7时即带队分赴市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为学生和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白天负责采集,回来进行信息录入工作,为减少学生等待时间,保证采集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晚上还要与学校老师沟通,安排第二天采集事宜。

  “不管是在医院还是入校采集检测,他们工作量都很大,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日采集能力达到3000余人,最多时一上午就检测了2000多人。”护理部主任梁平说,尽管工作紧张、忙碌,但他们没有一人叫苦,没有一人喊累,都一心坚守岗位,努力确保在万无一失、高效顺畅的过程中完成每一项工作,全力为返校师生平安复学保驾护航,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吃上“定心丸”。(张洪宁)

关键词:衡水,第四人民医院,开学复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