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微视频|绿美燕赵·水绿交融衡水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2020-08-28 17:46:2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张千

  一湖秀水悠悠,两岸绿意相随。美丽的衡水湖碧波荡漾,绿色装点两岸,绿化通道犹如一条巨龙游向天际,镶嵌在林带里的是成片树木,郁郁葱葱。

  近年来,衡水市围绕生态湖城建设目标,将衡水湖造林绿化放在战略层面统筹推进,通过不断精心打造湿地园林景观,培育壮大中心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生态承载能力,努力构筑绿连三区、湖城一体的生态体系。完成马拉松赛道、郑昔路、滏阳新河、滏东排河等廊道绿化近百公里,建成了桃城巨鹿、冀州小寨、北堤森林公园3个近万亩的郊野森林片区,打造了省园博园、市植物园、冀州滨湖公园、滨湖荷花园等10余个精品绿化工程,衡水湖周边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得到了明显改善。

  这生命绿色、幸福景致的背后,是衡水人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不懈努力:今年春季,全市共完成营造林30.1万亩,占省下达年度任务的136.8%,一季度超额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实现了国土绿化总量和质量双提升。

关键词:绿美燕赵,水绿交融,衡水湖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