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萌萌
2020-08-26 10:12:36
分享:

  日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乡范围内的食品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多措并举,从根本上改善食品安全工作局面。

  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各村协管员要确保不留死角,利用10天的时间,把网格区域内的食品“三小”小摊点认真梳理、核查,把在册不经营的和经营而未在册的名单汇总上报,并督促未备案的办理备案卡,确保“横到边、竖到底”。

  各村协管员要加大巡查巡检力度,每个月必须对网格区域内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至少巡检一遍,确保巡查覆盖率、巡检合格率均达100%;并对农村“红白事”及其他群体宴席等形成严密监管态势,安全协管员要提前报备,要早介入、早计划、早安排,并留存宴席菜品样本,确保监管有序无缝开展。

  该乡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管,切实抓好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空闲厂(库)房等重点区域的摸排,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直接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焦萌萌)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