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0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 含糖量21.2%“桃王”夺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20-08-23 16:26:5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8月23日上午,在衡水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蜜桃观光园内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争霸赛,园内40户桃农纷纷拿出自己的蜜桃,争夺2020年深州蜜桃“桃王”。最终,西马庄村的范小全选送的参赛蜜桃凭借21.2%的高含糖量和优秀的综合成绩脱颖而出,夺得此次争霸赛的桂冠。

为2020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桃王”颁奖。记者 邢梅智 摄

  此次争霸赛旨在进一步增强果农的品质意识,积极引导果农加强科学管理,增施有机肥,大幅度提高蜜桃品质,以品质促增收,全面提升深州蜜桃品牌形象,扩大深州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活动中,评审团将蜜桃色泽、口感、含糖量作为评比标准,采用各项评分及总分得出结果以后再公布桃农相关信息的方式进行评选,全程桃农相关信息均予以保密,有效确保了评选活动公平、公正。最终经过认真评选,评审团评出铜奖10名,银奖5名,金奖1名。

为参赛蜜桃称重。记者 张千 摄
工作人员通过专业仪器测量蜜桃含糖量。记者 张千 摄

  据悉,深州蜜桃具有个头硕大、果型独特、色泽绚丽、果顶凸尖、缝合线深、皮薄肉细、汁甜如蜜、香叶浓郁等特点,深受各地人士的喜爱。

  “种好蜜桃还得靠传统种植法,施肥得用农家肥,保证果子的糖分和个头儿。”获得冠军的桃农范小全在现场介绍起了自己的“种桃经”。近年来,深州市在蜜桃主产区西马庄村大力推行深州蜜桃古法种植,施肥采用麻酱饼、豆粕,少浇水、分期管理,少结果,结好果,向绿色无公害迈进,有效保证了深州蜜桃的原有特色品质。

  与此同时,深州市还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与各大快递公司签订蜜桃购销协议,采取“电商+政府+农户”的方式开辟了蜜桃网销模式,使鲜美的“深州蜜桃”通过互联网销往了全国各地,极大地促进了果农增产增收。

游客在园内挑选蜜桃。记者 邢梅智 摄

关键词:深州,蜜桃,争霸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