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8-21 11:30:06
分享:

  8月20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衡水高新区进行调研。

  吴晓华一行首先来到东团马社区,走进物业客服部、文化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等地,详细了解群众日常生活、社区服务、机构运行等情况。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必然要求。要以创城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和管理水平,倾听群众呼声,借鉴先进经验,合理规划布局服务设施,保障社区活动场所,满足群众娱乐、健身、养老等方面实际需求,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不断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在珍宝街小学,吴晓华认真察看学校教育教学环境,听取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他要求,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引导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要把创城工作与特色文化传承、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弘扬衡水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形成优良的学风、校风。

  吴晓华强调,创城工作即将进入迎检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领导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务求一举创建成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测评指标体系,逐项开展对标达标,确保创城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时段都经得起检验。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激发社区居民的创建热情,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文明城市,创建,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