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武强供电:带电作业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高新仲
2020-08-21 10:48:48
分享:

  近日,武强县供电公司利用不停电作业区域协作模式,开展对10KV留湾564线路主干018号杆柱上断路器带负荷更换,完成了该公司首次旁路开关及柔性电缆带负荷更换柱上开关作业,避免了一次全线路停电作业,直接减少停电户数93户,增加供电量6000千瓦时。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供电可靠性要求也不断提高,该公司以“能带电,不停电”作为工作理念,凡是能带电进行的工作,绝不依靠停电来解决,切实减少停电次数,尤其在加快配电网建设过程中,将带电作业与配网施工、故障修复、业扩报装等有机结合。配网消缺优先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处理,开展带电更换跌落式熔断器、带电更换直线绝缘子、带电处理引线脱落等工作,在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的同时,实现了配网优化和客户供电两不误,赢得社会赞誉。(通讯员高新仲)

关键词:武强,供电,带电作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