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6865人参训!衡水“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取实效 食品安全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珊珊
2020-08-18 09:48: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邢梅智 实习记者 李珊珊)今年,衡水市委市政府将“实施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列为2020年20件民生实事之一,为筑实“食品安全壁垒”,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远程教育手段,大力度开展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夯实食品安全基础,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目前,已有6865人参加线上培训,完成171798课时学习。

  据了解,“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的具体内容是:委托有条件的大专院校,为中小食品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有效提升食品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安全条件以及安全管理决定着企业食品安全状况。衡水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证“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建立了“一件实事,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

  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企业走访调研,了解掌握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需求,完善课程设计和网络平台建设方案;明确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操作技能、现代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为重点培训内容;量身搭建“食品安全大讲堂”线上培训平台,聘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录制在线培训课程,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共计50课时,其中必修课30课时,选修课20课时,平台可对每名参训人员的学习时长、学习进度进行统计,可实时掌握学员登录平台学习考核情况。参训学员完成40课时的学习后,参加线上考试,考试合格颁发合格证。

  由于培训内容紧密联系食品安全监管实际,满足了各类食品中小企业需求,“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受到参训人员的极大欢迎和好评,截至目前,食品安全大讲堂培训平台收到好评留言16万多条。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培训,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