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3家医院入选省级安宁疗护试点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斌
2020-08-16 10:00:03
分享:

  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公布省级安宁疗护试点单位遴选结果的通知》,确定了50个省级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其中,衡水市3家单位经过审核,被遴选为试点。

  这3家单位分别为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院区)、市振华安济医院。据了解,安宁疗护以“提高临终患者生命质量”为目标,通过多学科协作模式,针对治愈性治疗已无可能的终末期患者从生理、心理、社会和灵性等方面进行积极照护、控制疼痛、缓减不适,帮助患者及其家属改善生活质量,使患者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通知要求,各市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各试点单位抓紧制定试点方案,广泛宣传安宁疗护理念,开展安宁疗护人才培训,积极推动安宁疗护工作。(记者 王斌)

关键词:衡水市,3家医院,入选,安宁疗护,试点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