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强县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夏晓婷
2020-08-13 11:08:01
分享:

  “大爷,过来理个发,不收钱。”“您的血压偏高,平常要注意饮食,多锻炼”……9日,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分中心联合衡水好人网、衡水爱尔眼科医院、武强县中医医院、武强县画乡文明志愿者,在武强县街关镇李家村开展了义诊、理发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疗专家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为他们免费测血压、血糖,查B超,并进行中医、外科、内科、眼科、心理疾病等多个项目的检测。同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向村民们宣传健康生活常识。

  闻讯而来的多位村民来到理发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衡水好人网理发队志愿者们耐心为老人们剪出满意的发型。他们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赞扬。

  此外,好人网歌舞队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村民们过足了眼瘾,收获了阵阵掌声。“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老百姓生活富裕了,精神生活也富裕了。”一位大爷乐呵呵地说。

  活动结束后,画乡文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看望了李家村的两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满足了广大群众对提高卫生健康水平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使他们真切享受到了乡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记者 夏晓婷 通讯员 苏小立)

关键词:武强县,志愿服务,活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