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强农村兴起健身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长青
2020-08-13 11:08:01
分享:

  近年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年画之乡的武强县,广大农民健身理念日益增强,“建小康,要健康”成为人们的自觉。各种形式的健身运动不再是城市人的专利了。

  广场舞如雨后春笋一般,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事情。为适应农村悄然兴起的“健身热”,村村都建起了一个至多个文化广场,还配置了音响、照明等设施。农民劳作之余,来到广场,在悦耳的音乐伴奏下,翩翩起舞,自娱自乐,既锻炼了体魄,欢悦了心情,又宣传了党的惠民好政策。

  还有相当多的村庄,除练歌舞外,还兴起了打太极拳、打陀螺、甩鞭子、抖空竹、健步走、骑自行车等;不甘示弱的孩童们,放学后或在广场上或在四通八达的水泥街道上,脚蹬小三轮、扭扭车、娃娃跳大显身手。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群众广泛参与,不同形式的健身热,助推了家庭团结,社会的和谐,成了该县独特的亮丽风景线。(王长青)

关键词:武强,农村,健身热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