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多维度帮扶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占祥 王磊
2020-08-13 10:27:11
分享: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渡过难关,日前,衡水市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指导意见》,按照市政府要求,研究制订责任分工方案,对小微企业减免房租、降低税费、加强金融支持等一系列政策进行细化,多维度推进政策落地,取得了积极成效。

  减免房租缓解压力。衡水市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具体免租方式由国有房屋产权单位和承租人协商一致后精简流程、灵活办理。据统计,全市共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73万元。

  税收优惠抵御冲击。衡水市积极落实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季3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以及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政策。截至目前,共为全市4882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款1719万元,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影响。

  金融支持助力发展。衡水市贯彻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将释放的资金用于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解决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性贷款到期还款压力;开发推广基于房屋租金收入的质押贷款产品。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共新发放普惠金融贷款35.6亿元,为104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展期续期贷款2.9亿元,为7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51.9万元。(张占祥 王磊)

关键词:衡水市,帮扶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