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许勤在保定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8-12 15:40:17
分享:

  8月12日上午,省长许勤在保定现场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各项防汛举措落到实处,在防汛一线体现责任担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省气象台提供的信息,8月11日晚到13日,我省多地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目前降雨主要集中在保定南部、石家庄、沧州中西部、衡水、邢台、邯郸。截至12日11时,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1.3毫米,有32个监测站点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已于11日晚下发紧急通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许勤在易县安各庄水库、曲阳孝墓水库现场检查入库水量和泄洪准备,要求当地领导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加强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和下游安全。他从易县到唐县一路沿线查看雨情,与市县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调度防汛举措。许勤说,这轮降雨来势急、覆盖面广,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麻痹,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严防死守、全力应对,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保定人口多、山区多、河道多,又紧邻北京和雄安新区,防汛责任尤其重大。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转移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重点地区的群众,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河道险工险段、蓄滞洪区、城市内涝点、旅游景区等部位作为防汛工作重中之重,抢险物资、救援力量全部到位,随时做好处置险情灾情准备。要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短信等平台滚动发布防汛防灾预警信息,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坐镇一线、靠前指挥,省市县乡村各级责任人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确保预警及时、反应迅速、处置有力。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调度。(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保定,防汛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