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2020第七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暨中国故城数字经济发展峰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珊珊
2020-08-12 10:56:42
分享: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邢梅智 实习记者 李珊珊)8月11日,2020第七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暨中国故城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在衡水市故城县举行。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等商会协会代表,衡水市、故城县领导,颐高集团、中汇融成集团、亿博集团、易华录、海康威视、华为、上海清鹤科技等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等200余人参与本次峰会。

  与会嘉宾共同推杆,见证2020第七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启动。长城网记者 邢梅智 摄

  本次峰会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故城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数字经济改变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产业化,赋能实体经济,带动产业升级,全面提升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建数字化产业新生态,推动全国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峰海、中汇融成集团董事长陈光辉、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分别做了题为《数字经济下的产业定位》、《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的创新突围》、《县域城市新经济发展与创新》的专题演讲。  

  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表示,故城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机遇,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西北新城、大运河文化产业带、现代都市特色农业强县“四大发展新引擎”,不断为数字经济发展厚植土壤。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已经启动建设,正在着力打造电子商务和信息智能服务的区域中枢;泰国正大现代工业园、以岭中医药产业园、沃嘉工业机器人等“智慧+”项目即将投产运营,树立起数字经济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典范;“智慧云厅”、“智慧城管”、“智慧交管”、“智慧社区”、“天网工程”不断完善,智能服务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一个鼓励创新创业、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社会新生态正在加速形成。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基础,越来越多的数字经济企业参与到故城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建设中,共享故城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创数字经济光辉未来。

EGO颐高故城新经济产业园开工仪式现场。长城网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同日,EGO颐高故城新经济产业园还举行了开工仪式。

关键词:第七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故城,数字经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