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8-12 10:05:31
分享:

  8月11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游园社区、衡运小区、升平胡同、汇龙巷、站前路综合市场、九州文化广场等处,实地察看交通秩序整治、基层便民服务、老旧小区改造、便民市场建设、拆违治乱、公共文化设施创建等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社区群众、个体商户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就进一步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景武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衡水市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瞄准弱项、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王景武要求,要下足下好绣花功夫,着力化解创建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矛盾。要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个排查、逐项整改、突出细节、举一反三,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着力在加强城市管理上下功夫,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强化城市卫生环境整治,加大便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力度,加强不文明养犬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温度”。要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人民群众的创城热情,推动文明素质和文明习惯养成。要注重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引导广大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记者 崔书范)

关键词:王景武,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