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0-08-10 10:01:34
分享:

  8月8日,衡水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培训会议,邀请《文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娄晓琪及《文明》杂志社编审、首都文明工程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季燕京,作《文明国家话语体系》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出席培训会议。

  会上,两位专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的重要论述,系统讲解了文明国家话语体系的建构演进历程,阐释了文明交流互鉴思想。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辅导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历史的维度和实践的深度,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家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策划以及文化交流中,改进方式方法,提升传播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文化衡水”建设,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市县主流媒体要持续深化“身心灵”全方位改革,讲好衡水故事、传播衡水声音,为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凝聚力量。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向南)

关键词:衡水市,宣传,思想文化,培训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