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行政府采购“透明评标”改革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0-08-09 09:32:23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7月23日起,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市级政府采购(集采)项目交易过程中试行“透明评标”改革,提高政府采购评标透明度,杜绝暗箱操作。

  该中心充分利用现有设备与场地,通过软件优化调整实现设备复用。他们在市民中心四楼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区大屏幕上,公开展示正在进行的政府采购项目(集采)评标现场实时图像。市民通过大屏幕,可以直观了解评标现场工作秩序和每个人的工作状态。

  经过3个项目的公开试行,此项改革得到了采购人、评标专家的支持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在保障评标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区公开评标现场工作实时图像,开展“透明评标”改革,引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随机监督,进一步提高了评标现场人员依法履职的主动性、自觉性,促进了交易行为更透明更规范,有利于建立公开、公平、公正和高效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系。

关键词:衡水,公共资源,采购,改革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