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河北工业大学考察团来衡水市考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0-08-09 09:31:10
分享:

  8月4日至5日,由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校长韩旭率领的河北工业大学考察团来衡水市考察。市领导王景武、吴晓华、孙世岩、吴波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王景武、吴晓华对李强、韩旭一行来衡表示欢迎,向河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衡水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景武说,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换道超车、跨越发展思维,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深入推进“一三五+”总体部署,持续抓好“七大会战”、“八个年”攻坚和“八大工程”,全力打造“八个新高地”,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有新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坚持把科技创新和科教兴市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明确了打造京津冀科技创新支点城市的功能定位,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抓好“一谷一港一中心”和“中科院+”、“院士+”等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引进创新人才,“科学家经济”“院士经济”正在成为衡水新品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河北工业大学是我省唯一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一流综合性重点大学,也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在解决工业发展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和推动工业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7年衡水市与河北工业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相关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对衡水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在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教育教学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衡水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校市合作的支持和推动力度,坚定不移地当好河北工业大学的科技转化“试验田”,努力打造“河北工业大学研发-衡水转化”的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典范。

  李强简要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通过两天的参观考察,衡水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发展环境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河北工业大学高度重视与衡水之间的合作,学校学科优势与衡水产业发展所需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今后,河北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在人才、科技研发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与衡水深入对接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在衡期间,李强、韩旭一行先后到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武邑县实地参观考察。

关键词:河北工业大学,衡水,考察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