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高新区“疏堵结合”缓解停车难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荣美
2020-08-07 11:00:19
分享:

  为改善交通通行状况、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近来,衡水高新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劝、纠、锁”等方式,通过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加强巡查管控、加强宣传教育、规范停车秩序等措施,应对“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持续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市容环境。

  坚持思想疏导与服务疏导相结合。随着城区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人行道、盲道违停车现象也愈发严重。特别是部分驾驶员对违停行为认识不足,贪图个人方便,外出办事车辆随意停放,不考虑市容秩序及行人的通行安全情况时有发生。为此,该区加大静态停车的宣传力度,设计并印制了违停告知书,在辖区对门市业主、自行车、摩托车、小车车主及行人发放综合整治宣传资料,让公众获知城区停车的相关规定,倡导公众规范、有序停车。针对城区商圈“停车难”的现状,通过对闲置地块改造,增设汽车停车位200多个,并在怡水园周边、胜利路、永安路划定区域,增设自行车、摩托车停车位标识,还在城管服务中增加交通引导工作,为停车提供便利和帮助。

  坚持标识禁停与巡查整治相结合。为了减少人行道、盲道违停车给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对中心城区人流量较大、违停概率较高的路段,根据道路的实际功能和状况,分别在宝云街、市五院、康泰街、顺兴街恒大城周边设置安装便道桩、道旗、车辆停放标识,彻底解决了困扰执法多年的机动车违停问题,达到还路于民的管理效果。二是加大执法巡查整治力度,对违停车辆及时查处,引导“习惯性”违停的车主将车辆停到专门的停车场;与商场、超市保安人员一起对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进行规范,劝导车主将非机动车停放到指定位置,严厉查处占道停车行为;针对长期乱停乱放的车辆、长期霸占车位的“僵尸车”,与交巡警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分别予以拍照、张贴违章停车处理通知书,并将无主“僵尸车”拖入指定地点,最大限度释放停车空间。(荣美)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缓解,停车难题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