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武强供电:“三个抓手” 提升配网运维水平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贾套套
2020-08-07 11:00:19
分享:

  进入夏季用电高峰以来,武强县供电公司将降跳闸、降投诉、降线损治理作为三大管理抓手,尤其是对跳闸治理开展技术攻坚和管理攻坚,跳闸治理向精细化专业化转型。

  抓运维管理降故障次数。狠抓基层巡视消缺,压实巡视责任,各线路在巡视过程中实时将巡视现场反馈到跳闸治理微信群中,保证巡视落地。

  抓数据驱动缩故障范围。对在运10千伏线路保护定值进行校核,重点排查线路负荷变化较大但定值未及时更新的问题,保证故障控制在最小范围。

  抓规范流程减抢修时间。对近两个月停电2次及以上的频繁停电线路和抢修超时开展督导预警,供服人员每隔1小时进行一次抢修进度核实和催办,全过程做好客户告知,直至线路恢复供电。目前,该公司配网运维水平逐步提高,10千伏故障率明显降低,配网故障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关键词:武强供电,提升,配网运维,水平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