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转角遇见美!衡水家门口的“口袋公园”你打卡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2020-08-07 10:26:34
分享:

新修建的水滴口袋公园让人眼前一亮。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实习记者 卢婉凤

  出门是公园,入眼皆美景。如今,一个个风格多样、功能臻备的“口袋公园”正悄然出现在衡水的街角巷尾。

  造型新颖的卵石坐凳、不锈钢水滴雕塑、流水线条的特色铺装、错落有致的绿树红花……近日,位于衡水市区前进街与大庆路交叉口东北角新修建的水滴口袋公园让人眼前一亮,忍不住进去观赏一番。

  “之前孩子想去公园玩儿,要么去孔颖达公园要么就去怡水园,还要骑车,现在不用那么麻烦了,出门遛着弯儿就到公园啦,简直太方便了!”家住桃城区鑫城嘉苑的居民宋林岩对家门口的水滴口袋公园赞不绝口,“别看这儿不大,还是很实用的,花草树木、健身器材、凉亭都有。”


水滴口袋公园——集运动、休闲、游憩于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区域。长城网记者 张梅胜 摄

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市民真正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长城网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水滴口袋公园将衡水的水文化和节约用水理念相结合,充分引入海绵城市理念、透水铺装等。公园把“水滴”作为设计主题,呼吁大家增强环保和节水意识,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户外活动的重要场所。

  城市“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能够见缝插针地大量出现在城市中,可以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市民对公园绿色休闲的需求。

  今年以来,衡水市园林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建设“口袋公园”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和森林城市重要抓手,均衡分布,合理规划,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建设,决定用3年时间建设一批主题鲜明、绿量充足、功能完善、亲民便民、群众参与度和认可度高的“口袋公园”。

  “今年将建成40个,目前已建设完成了水滴园、华育园、木香园、萌宠园等15处口袋公园,尚水园、庆华园等10处正在抓紧建设,杨林园、东方园、德贤园等15处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衡水市园林中心副主任刘俊锋介绍道,明年计划再建成40个,现在正在选址,到2022年完成全部100个口袋公园建设任务,真正实现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望,让群众共享身边的幸福。

关键词:衡水,口袋公园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