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蔡永琦就防汛工作前往故城县检查指导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20-08-06 10:13:08
分享:

  8月5日,衡水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蔡永琦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防汛工作前往故城县检查指导。

  蔡永琦一行现场察看了郑口排渠幸福路闸、卫运河郑口险工、卫运河东南镇险工,认真听取了城区防汛防涝、雨污分流改造以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介绍。蔡永琦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抓好城区防汛防涝各项工作。

  蔡永琦强调,要加快实施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构建完善通畅的雨污分流管网体系,持续改善城区水环境质量,减少内涝的发生。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检查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吸取近年来防汛抗洪的经验教训,加强分析研判,提高预警预报能力。要配足配强防汛物资、队伍,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各种险情预案。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度汛。县民兵应急分队要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遇有情况能够迅速出动,圆满完成任务。(记者 赵松)

关键词:蔡永琦,防汛工作,故城县,检查指导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