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赠者:给别人带来生的希望,我很荣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刘金英
2020-08-05 11:15:41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刘金英)近日,衡水市武强县在校大学生段博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310毫升,为山东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希望。这位年仅21岁的热血青年,成为中华骨髓库第9926例,河北分库第472例,而且是衡水市目前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段博天,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沧州医专在读大学生。2018年1月的一天,他在学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大意义和相关知识,便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志愿捐献登记表留取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20年4月2日,正在家中上网课的段博天,突然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里留下的血样和一名患者初次配型吻合,并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小,小到只有30万分之一的几率,能成为这30万分之一的希望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也许是我和那位素昧平生的患者之间的缘分吧!”段博天告诉记者,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当得知儿子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能挽救一条生命时,他们对儿子的行为举双手赞成并全力支持,陪同段博天进行了捐献干细胞前期的一系列准备工作。

7月24日,段博天成功捐赠310毫升造血干细胞。

  5月6日,段博天配合衡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完成了高分辨配型;6月初,顺利通过了捐献前体检、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几天后接到通知,他的体检合格并且与患者各项指标都吻合;7月24日,在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段博天来到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当天,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段博天圆满完成了310毫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能给患者带来一份生的希望,我感觉很有意义,也很荣幸。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我义不容辞。”事后,对于社会各界的赞扬,段博天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关键词:衡水,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赠者,爱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