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8-05 10:43:39
分享:

  8月4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长例会,听取七月份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安排八月份市政府重点工作。各位副市长就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吴晓华作总结讲话。

  吴晓华指出,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新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主动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晓华强调,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市经济呈现稳步恢复、逐步向好态势。八月份是推进工作的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当前工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抢抓八月份,大干三季度,卓有成效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吴晓华要求,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研究实施分级管理等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研究制订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毫不放松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力促新建项目早投产、早入统,抓好“政策找企业”十条措施精准落实,千方百计推动消费外贸企稳回升,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三要毫不放松抓好民生改善,结合开展“6+1”联动监督和“三创四建”活动,扎实开展扶贫普查工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认真做好“双代”工作,支持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临近开学季,要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问题,发动各方力量开展帮扶,防止返贫、辍学问题发生。四要毫不放松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持续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治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五要毫不放松抓好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规划、雄安衡水协作区规划编制工作。六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抗旱,以战时状态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统筹引蓄雨洪资源,为秋冬季农业生产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储备水源。七要毫不放松抓好暑期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要毫不放松抓好重大赛事会议筹备和城市面貌提升,逐一制订方案,精心策划,办出特色,提升衡水知名度、美誉度和综合竞争力。(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疫情防控,经济恢复,成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