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人社局做好事业单位人员参加失业保险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魏丹
2020-08-04 10:37:01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持续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时间任务,压实责任分工,全面部署启动事业单位人员参加失业保险工作,日前,桃城区人社局召开区事业单位的有关部门、各乡镇办、二四五院等主管副职或人事负责人参加的失业保险推进会。强化失业保险的征缴与管理,对全区范围内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开展核查工作,掌握企业、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基本情况,为扩大参保覆盖面打好基础。

  加大宣传,提高失业保险政策知晓度。通过基层社会保障站所的政策宣传栏、业务大厅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大力宣传失业保险政策,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了解参加失业保险的优惠政策、提高参保意识。并针对事业单位设立微信工作群,就参保事宜在线实时接受咨询,方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了解参保流程和业务受理程序,提前备齐材料。

  强化职能,确保扩面工作扎实开展。增设专门受理窗口,指派专人对事业单位人员参加失业保险进行集中登记,集中审核,切实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和办事效率。同时与企业养老保险同步督导,坚持周排名、旬通报,督促各责任单位抓好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精准扩面任务。截至目前,已有91家单位完成参保登记。(作者 魏丹)

关键词:桃城区人社局,事业单位,人员,失业保险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