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平凡的他们 保卫着国家的“红色基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王志强 息朝鹏
2020-08-01 15:29: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王志强 息朝鹏)一张张关切的笑脸,时刻呈现在老人们面前;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吹暖老人们的心田;一桩桩贴心的小事,为老人们撑起一片蓝天。就在这绿树环绕中,生活着一群曾经戎马倥偬的老人,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幸福地安享晚年,这就是河北省军区衡水离职干部休养所(以下简称“衡水干休所”)。

  7月31日,职工秦广成敲开了老干部家的门,送去了新鲜的蔬菜。“这几天,天气比较闷热,老人出门不方便,我们就提前打电话把要买的菜送到他们家里。”秦广成告诉记者。

干休所值班室,职工秦广成查看监控保证院内安全。记者 张千摄

  “送菜、送药看似小事,但小中见真情。”“天气这么热还要给我送生活必需品,打心眼里感动。”……谈起衡水干休所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老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纷纷竖起大拇指。

  面对大家的肯定,秦广成只是淡淡地说:“我要尽好责任,才能安心。”

  在该干休所值班室,记者翻看厚厚的登记本,上面清楚地记录着干休所每天为老人们服务的内容,大到看病就医,小到理发、穿衣。同时,针对老人们普遍进入两高期、稍不注意便可能“出情况”的实际,将百货、粮油、食品、五金等服务项目实行集中采购和代办服务,不出院即可解决日常生活所需。

  “这是我们的热线电话,一人一卡,结对照顾,精准服务,只要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秦广成对记者说。

门诊部文职护士赵丽娜为老干部测量血压。记者 张千摄

  “老首长,今天来给您测量一下血压。”门诊部文职护士赵丽娜开始了每周一次的巡诊任务。需要什么药品、哪里不舒服……巡诊中,她都会把每一名老人身体状况详细记录在册,以备不时之需。“岗位就是战位,我要用自己的医护知识保证院内每一位老人的身体健康。”

  为了保证老人们就医,衡水干休所与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建立了合作医疗机制,为老干部和家属提供住院“绿色通道”。同时,还成立了老干部兴趣小组,开办了绘画、书法、棋类等兴趣班,丰富和活跃大家的文化生活,不但让老干部老有所依,更要老有所乐,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

  “干休所上至所领导,下至战士职工,待我如亲人,考虑事情很周到。他们是值得我托付生命的人,家里装了一键式呼叫器,有啥问题,他们会第一时间赶到。”93岁的老干部王春满深有感触地说。

  “在这里,我们的职责是做好离休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衡水干休所协理员息朝鹏说,“虽然与部队的职责不同,但是我们同样要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衡水,红色基因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