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中期督查稽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广洪
2020-08-01 11:21:42
分享:

  日前,衡水市卫建委组织开展了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中期督查稽查,旨在全面了解今年上半年衡水市各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此次督查稽查,以“双随机”抽查工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指引下的执法办案、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为主要内容。行政部门工作督查与执法机构层级稽查统一部署,同步实施。

  与以往不同,本次行动在方式上更注重实效性、更具针对性。直插现场督查指导,抽取尚未开展的双随机抽查单位,市级卫生监督机构业务骨干现场督促指导责任执法人员严格按程序规范完成双随机抽查任务。抽查案卷,以实际案例诠释执法办案程序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稽查人员以各县市区办理的实际案卷和全过程记录音像资料为例,帮助各县市区分析在案件办理中主体、事实、证据、适用法律、文书书写及音像记录内容和保管储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指导纠正。变单纯听汇报为针对性座谈交流,对照卫生监督信息平台工作底数,围绕各县市区工作亮点与短板,从问题入手,现场沟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办法。

关键词:衡水市,卫健委,卫生监督执法,督查稽查 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