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消防开展夏季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郭宪光
2020-08-01 10:23:0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郭宪光)“只要射程能达到,在一定距离内操作就可以,并且需要先冷却再灭火,另外一定要弓步射水,保证自身安全。”“消防泡沫储罐要定期进行除锈等维护,对泡沫液的保质期以及存量也要定期检查。”“水压0.35,符合要求。”……近日,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河北凯德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进行指正并给予整改意见。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易燃易爆单位火灾防控工作,稳步推进《衡水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序进行,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易燃易爆单位(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

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河北凯德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针对相关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灭火救援条件、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认真汲取类似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易燃易爆单位(场所)30余家,拉动演练33场,发现隐患116处,整改隐患107处,约谈了不能立即整改隐患的单位法人,并组织专业人员成立帮扶小组,对存在整改难题的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并督导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全力提高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防控能力。

  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各易燃易爆企业,进入夏季以来持续出现高温炎热天气,要加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杜绝违章操作,规范用火、用电、用气,及时清理可燃杂物并按标准分类存放,谨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衡水消防,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检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