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强势回归!河北剧院精彩惠民演出等你来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许晓星
2020-07-31 11:24: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王璇 许晓星)近日,记者从河北演艺集团了解到,继河北各地电影院开放之后,受疫情影响阔别数月的剧场,也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演艺集团供图

  据了解,8月7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将开启首场线下演出。届时,将有多个精彩节目同时上演,让久违剧场的石家庄市民尽享视听盛宴。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将携《钟馗》与广大观众见面,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城市音乐厅将演出《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常山书会将在正定常山影剧院举办《莲池情韵》系列演出启动仪式……接下来还有40多场好听、好看的文艺演出,陪伴市民度过愉快的周末时光。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钟馗》剧照。河北演艺集团供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做好卫生防疫,确保观众安全有序观看演出,是各个剧场都在严格落实的重点工作。

  为做好首演准备,河北梆子剧场工作人员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对一层观众席,二层VIP包厢,以及空调、管道等各个角落坚持每日消杀清洁。同时对公众经常接触的位置,如座椅扶手、卫生间门把手、水龙头等,进行严格彻底的消毒,确保观众安全观演。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消杀工作。河北演艺集团供图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此前发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将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观众进入演出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观看演出时,需对号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此外,观众还需提前进行购票,可通过“河北演艺网”、“河北演艺票务通”微信公众号、线下售票点进行购票,持有“河北文惠卡”的观众购票均可享受优惠票价。

关键词:河北演艺,防疫,剧场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