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高考查分坐地而泣!高考生郝若鹏的“走红”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2020-07-31 11:27: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7月23日凌晨,一段考生查到高考分数后喜极而泣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日前,记者了解到这名考生,名叫郝若鹏,是河北衡水中学学生,今年高考考了631分,位居河北省文科排名731名,发挥出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行,值了,儿子真棒!”视频中,郝若鹏跪在地上,掩面哭泣,父亲在一旁一边记录下这一刻,一边鼓励儿子。“这段视频发布到抖音之后,浏览量达到了三个亿,一下子火了,本来就是记录生活片段的小视频,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的关注。”郝若鹏父亲郝树占告诉记者。

  郝若鹏在学校学习。郝若鹏供图

  儿子从小到大所有的成长瞬间,父亲郝树占一直以来都有记录的习惯。“郝若鹏从小到大的成长资料特别详实,我们家就和写日记一样记录下了他的成长经历,其实这一刻也是我一直以来都在期待的,这段视频资料日后留存下来当做永久的回忆,真的是非常珍贵。”郝树占这样说。

  谈及当时的反应,郝若鹏说:“看到高考分数很激动,这些反应都是真情流露!高三这一年成绩起伏不定,最终的结果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那一刻所有的情感都释放出来了!”

  一届学子的人生大考遇上一个国家的疫情大考。高三,注定是充满紧张气息的一年。而高三时期,面对起伏不定甚至是接连退步的成绩,郝若鹏心里也是万分焦虑。“不要太关注成绩,即使成绩在退步,你的学习方法也有能够奏效的部分,不能全盘否定自己,通过考试不是要看考多少分,而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他的缓解压力之道。

  高三下学期他一直担任班长,班级的大小事务自然少不了他的参与。有时班级事务会与学习时间相冲突,但是他说,“我愿意为班级里多做点事情,不会去计较这些。”

  郝若鹏参加教师节晚会。郝若鹏供图

  其实这位郝同学不止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多才多艺。幼时开始练习打羽毛球,快板、声乐等等更是不在话下,联欢晚会、运动场上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班上的文艺骨干,这些经历造就了郝若鹏阳光开朗的性格。

  现在的郝若鹏,已经选择好了自己心仪的学校,打算报考中国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财经专业。“这段期间,打算学一下驾照,好好练习一下羽毛球,放松放松。”谈及接下来的规划,他这样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