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0-07-31 10:21:12
分享:

  7月30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崔海霞主持会议。

  马福华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如期入列省级文明城市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马福华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织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要突出思想道德内涵,抓实基础细胞创建,强化管理责任,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拓展。要按照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确定的职责分工,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宣传引导,汇集凝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崔海霞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衡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