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弘扬企业家精神 实现更好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7-31 10:18:10
分享:

  7月30日下午,衡水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商黎兵、王伟、孙世岩、吴波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瑞丰动力缸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连周、凯亚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伯睿、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勇等14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当前疫情影响和生产经营情况、市场主体保护、加强科技创新、吸引用好人才、强化金融支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景武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询问,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他说,从大家身上,感受到了企业家的视野境界、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对各位企业家克服困难、谋求发展的执着、坚守和韧劲闯劲表示深深敬意,向大家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抓紧研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王景武指出,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明辨是非、把准方向、增强动力,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有衡水已经形成的换道超车、跨越发展良好态势,我们一定能把工作做得更好,企业一定能发展得更好,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年经济发展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王景武要求,要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更加精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树牢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出入管控、测温检查、厂区杀菌消毒等措施,维护正常企业生产秩序。要更加精准地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进一步提高“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和“送政策、抓落实、帮企业、促发展”“走万企、帮千家、保民生、促发展”等活动的精准性和时效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千方百计稳住大的、支持快的、培育新的、帮助弱的,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更加精准地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企业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服务,精准推进“放管服”改革,执行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接“断点”、解“难点”、通“堵点”、查“痛点”。要更加精准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亲是首要前提,清是原则底线,领导干部和市场主体要同向发力、各守其志、合力推动。要更加精准地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积极帮助解决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的难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要更加精准地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金融机构要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与企业同舟共济,不能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做到应贷尽贷、应续尽续、快速放贷,稳定企业信贷总量和融资预期。

  王景武强调,要弘扬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争当衡水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坚定爱国的恒心,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本分,把爱国与爱党、爱家乡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衡水换道超车跨越发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中当先锋、挑大梁。要打开思想的阀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联合协作,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活力、动力、创造力。要保持创新的激情,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要守住诚信的底线,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学习、带头遵守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努力为企业员工当好表率,为全社会树立榜样。要扛起担当的责任,成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衡水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承担社会责任的“带头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开创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和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王景武,弘扬,企业家,精神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