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把便利公交“开”进百姓心坎儿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7-30 18:3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以前去市民中心办事儿,要走到人民路上坐28路或到四中坐公交再倒车,要么还得麻烦孩子专门跑一趟,现在好了,出小区就能坐上微1路直达,省心省事儿!”家住新华西路党校住宅楼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家门口通公交后,出行太方便了。

  建立公交车免费乘坐政策常态化机制、开辟微循环城市公交线路、推行50分钟“二次免费/优惠换乘”和一分钱乘车等惠民活动……近年来,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经济、绿色、舒适的出行服务,衡水持续优化公共交通发展工程,优化地面公交线网设计,推出系列城市公交便民惠民措施。

4月1日,新开辟微1路、微2路两条微循环城市公交线路正式上线运营。实习记者卢婉凤 摄

  衡水市在国内首先建立了取暖季城市公交免费乘车常态化机制,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将享有乘坐公交车优惠政策的特殊群体范围扩展,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伤残军人、持湖城英才卡和无偿献血荣誉卡公民、伤残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和残疾消防救援人员等人群免费乘坐城市公交;积极推行50分钟“二次免费/优惠换乘”,推出一分钱移动支付乘车、云闪付APP五折、银行卡七折等惠民活动;积极推进冀州区、滨湖新区、桃城区、开发区4区公交同城化;新开辟公交常规线路7条,调整延伸10条,优化调整6条公交线路;同时,创新公交运营模式,开通2条微循环城市公交线路,开通7条“大站快车”线路,进一步提高公交车的运行效率。

  除此之外,立足绿色环保,创城期间该市共购置了250部新能源公交车,并全部投入使用。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全部配备危化品检测报警装置,加强配置公交司机隔离门、自动灭火装置(锂电池仓、高压舱、电池箱)、360全景环视行车装置、司机行为预警装置、ADAS安全行驶辅助装置、胎压监测装置、一键启动智能逃生窗、USB充电接口等设施。同时,完成了衡水公交客流分析平台的搭建工作,通过大数据处理,为分析客流走向,满足乘客乘车需求,提升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提高城市公交服务水平提供有利依据。

  如今,在衡水宽敞、平整的大街小巷,一辆辆城市公交车交错穿行,不仅让人们出行更为便利,也成为了衡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衡水生活多年的石先生不禁感慨道,如今的城市公交车真正“开”进了群众的心坎儿里,让人们充分享受到了城市加快发展的成果和实惠。

关键词:衡水,公交,优惠,便利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