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简介

来源: 衡水学院  作者:
2020-07-31 09:15:26
分享:

  院长寄语:

  亲爱的莘莘学子们: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热忱地欢迎你们!欢迎到这里来继续你们探索美、发现美、创造美的梦想。

  美术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良的办学条件,将为你们在大学期间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美术学院以“固本思远”为院训,将为你打造坚实的理论实践基础,提升展望和翱翔于未来的素质和能力。

  选择我们,是你们的智慧;不负选择,是我们的责任。你们的到来,必将为美术学院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坚信,在美术学院,你们一定会用激情、用理想、用奋斗谱写出难忘的人生篇章。

  学院介绍:

  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现有教职工92人,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15人。其中艺术学博士2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学位教师73人,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院、中国艺术研究院、英国赫尔艺术学院、美国桥港大学等访问学者6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7人,高级景观设计师2人,A级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1人,中国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2人,中国设计师协会理事1人,CCII国际设计中心全权会员1人,高级摄影师1人。共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298人。(全日制本科在校生1226人)。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共设有专业实验室15个,建筑面积2315平方米,各类教学仪器设备2500多件,资产总值977.6万元。教学用计算机教室3个,教学用专业电脑300余台,拥有高端3D打印机、航拍器、高仿真名人字画等,资产总值923万元。研究所4个,有效发挥服务教学和服务社会两大功能。实践教学基地近30个,专业图书资料室1个,1000㎡展厅1个,400平米展厅1个。

  美术实验中心所有专业学生实验课程教学任务,同时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专业作品、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技能大赛、教师科研等提供服务。每年承担约1200名学生,约30门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实验工作量约9万人时数。

  美术学院专业教师先后编著出版了30余本著作和教材,承担省级、市级科研项目150余项,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及作品1100余篇、专利成果近10余项。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和活动,在大学生国际动漫节、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览、金犊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等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得各类奖励200余项。

  专业介绍:美术学院设有美术学、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绘画、产品设计6个本科专业。

  美术学(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

  美术学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美术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并有较强的从事美术创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注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美术基本理论、美术实践技能,兼顾科研、美术评论和编辑、文博管理等方面,具有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坚持艺术性与应用性兼顾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透视学、解剖学、色彩、素描、国画基础、白描、工笔花鸟、写意花鸟、人物临摹、工笔人物、山水临摹、山水写生、书法、油画静物、油画人像、油画人体、毕业创作、教育学、心理学、速写、艺术考察、插画设计、版画、雕塑、摄影、民间美术等。

  就业方向:

  美术教育、美术编辑、文化艺术研究机构、新闻出版、美术馆、博物馆等。

  动画(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

  动画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电影、电视、网络动画创作所需的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电影、电视、游戏、网络、出版、广告、教育等领域从事动画设计、创作、制作、开发、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实际动手能力及创作新思维、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速写写生、色彩写生、影视剪辑、影视后期、Photoshop、3DMAX、运动规律、原画设计、场景设计、角色设计、视听语言、文字台本、雕塑、动画速写、逐格动画、分镜头设计、栏目包装、插画设计、游戏美术设计、漫画基础、DV拍摄、实验短片、动画概论、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国画基础。

  就业方向:

  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动画、电视制作、传媒机构、广告公司、电视媒体、网络媒体、中等院校、相关研究单位等。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社会责任感、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专业设商业设计、文化设计和数字设计三个培养方向。

  主要课程:

  艺术概论、设计概论、中国美术史、图形创意、版式设计、界面设计、色彩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广告设计与推广、文化产品设计、导视系统设计、公共艺术设计、新媒体广告设计、新民艺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等。毕业生具备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的专业设计能力,了解平面、广告设计流程,具有实践动手能力与创新精神,掌握相关设计领域中的设计规律与表现方法。

  就业方向:

  平面设计、广告设计、新网络媒体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各类界面设计、文化产品设计、传媒机构、中等院校、设计研究机构等。

  环境设计(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

  环境设计专业主要培养能够掌握室内外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与实际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设计表达能力、设计协调及组织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能够从事室内设计、环境规划设计、景观设计、会展及公共空间设计等工作,并可独立完成设计类工程项目和设计科研项目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设计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装饰风景写生、居室设计、工程制图、办公空间、餐饮空间、商业店面设计、景观设计、景观小品设计、广场景观设计、庭院景观设计、城市绿地景观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Photoshop、展示设计、3DMAX、AutoCAD、模型制作、环境规划等。

  就业方向:

  建筑装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环境规划、会展展示、家具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等。

  绘画(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

  绘画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艺术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承担和解决绘画中的相关问题,具备创新思维、艺术策划及绘画创作等方面的知识,能够从事绘画创作、绘画经营、教学研究、出版、文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适应社会文化艺术产业发展的需要,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全面、有持续发展潜力、有创新精神与开拓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透视学、解剖学、素描课程、油画基础、中国画基础、速写写生、书法、艺术考察、山水临摹、水墨构成、山水写生、白描人物、水墨人物、工笔人物写生、工笔人体、色彩课程、古典油画技法、油画人像写生、油画人体写生、国画油画创作课程、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等。

  就业方向:

  油画创作与研究的职业画家、国画创作与研究的职业画家、美术编辑与美术出版工作、美展策划人、当代艺术策划人、艺术市场职业运做人、美术馆文化馆馆员、画院画家、插图画家、画廊经营者、中小学美术教师等。

  产品设计(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学生掌握产品设计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技能,使学生具备产品造型设计、产品结构设计及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工艺设计、包装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目标是为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和科研院所培养能从事以创新为重点的产品设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以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为专业特色。主要分为工艺产品设计方向和文创产品设计方向。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综合表达、设计透视、设计心理学、工业设计方法学、工业设计史、设计管理、设计思维与表达、人机交互设计、产品设计基础(上、下)、文化衍生品设计、陶瓷产品设计与制作、旅游纪念品设计、产品UI设计、传统工艺产品设计、玻璃饰品设计、金属工艺产品设计、家居装饰品设计等。

  就业方向:

  工业设计、工艺产品设计、文化产品设计、新媒体艺术产品、产品设计研发机构、文化传媒、文化园区场馆、文化旅游管理单位、专业院校、独立设计师机构等。

关键词: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简介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