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夏延军到衡水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磊
2020-07-30 10:14:16
分享:

  夏延军到衡水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要求

  高质量建设养老服务体系

  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7月29日,副省长夏延军到衡水市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这是夏延军在深州市世鑫养老院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机构运行情况,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卢婉凤 摄

  7月29日,副省长夏延军到衡水市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她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夏延军先后到深州市世鑫养老院和农村五保服务中心,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机构运行情况,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她指出,养老是民生大事,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地要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要探索多样化经营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兴办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好建设补贴、运营补贴等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要持续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消防审验、公办养老机构法人登记等遗留问题,培树一批星级养老机构示范标杆。要抓好养老护理人员照护技能培训,不断改善从业人员待遇。要认真研究解决农村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照护服务难题,提升其生活质量。要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夏延军,衡水,调研,养老服务责任编辑:常虹